天璇凤舞

【顺懂】跳楼机

小小卷不说话:

甜/变形记前传/图个乐儿/瞎JB写


1.


蛟龙一队放假,跑到临海城市的游乐场玩。


石头拉着佟莉去玩谷木游龙极速风车惊天大摆锤。他俩又看到海盗船主题的激流勇进,兴致勃勃地冲进去,好像扛着机枪。


虽然穿着一次性雨披进去,还是浑身湿淋淋地出来。


两个人还开开心心地大笑。


石头把湿淋淋的短袖T恤脱下来拧水,惹得徐宏直直看他腹肌。


徐宏说:“比腹肌啊。”


话音刚落,佟莉赶忙说:“我也有啊。”


说着就要撩衣摆。


石头吓得赶快伸手去拦。


2.


陆琛和庄羽去鬼屋,踩着背景音乐的拍子吓鬼,玩得不亦乐乎。


3.


李懂和杨锐一开始跟着顾顺罗星一起逛,后来发现他俩什么项目也不玩,就在烈日下干逛。


杨锐忍不住说:


“你们怎么都不去玩啊?”


罗星看看顾顺,顾顺也看看罗星。


李懂看看罗星和顾顺,说:


“队长,别管他们了,我们去玩跳楼机吧。”


4.


李懂和杨锐坐完跳楼机,在儿童乐园看到了罗星和顾顺。


哥俩儿正面对面坐在旋转茶杯上。


面目呆滞、四肢僵硬。


小队其他人也围了过来,打算一起去吃午饭。


杨锐发话说:


“走了,吃饭去。”


两个人手拉手从三米高的旋转茶杯上跌跌撞撞走下来。


徐宏说:


“你们不会恐高吧?”


罗星和顾顺瞬间见了鬼似的盯着对方看。


5.


顾顺嘴犟说:


“哟没想到你还怕高啊?”


罗星哼唧一声,还拉着顾顺的手呢:


“我看你才恐高吧,刚刚一直拽着我。”


顾顺一把把手撒开:


“谁拉谁啊!”


李懂见他俩又开始互呛,赶快当和事佬:


“都别说了,去吃饭去吃饭。”


罗星不服:


“我们还有一场比赛,那现在就去玩跳楼机啊!谁先喊谁输!”


顾顺说:


“走啊!现在就走啊!”


李懂已经预料到了结果,小声说:


“丢不丢人。”


6.


兄弟俩在儿童乐园的迷你跳楼机上坐好,工作人员给他们压好安全栏。


“等一下。”顾顺说,“等一下!”


“怎么不开了这个?”他朝工作人员指指安全栏,“怎么到这儿就上不去了?”


陆琛看热闹不嫌事大:


“来吧来吧来吧,给他压上就完了。”


顾顺一下子被固定在儿童跳楼机窄小的安全栏里,只有手脚能有微微的移动。他大喊:


“罗星,罗星!”


罗星刚刚被扣上,像一只被困住的小动物正在左右试着挣扎:


“啊?”


顾顺一把抓住罗星右手,紧紧扣住:


“来,手牵手来。”


罗星紧张得语无伦次:


“我觉得,我觉得,哇。”


他不知道是安慰顾顺,还是安慰自己,说:


“你跟我学,为了保持不紧张放松的状态,夹紧。”


顾顺点点头:


“对。”


没两秒又喊起来:


“唉我不玩了!我不想玩了!放我下来吧!扣上安全带就不想玩了!”


罗星也冲着他耳朵边喊:


“你不要让我紧张!”


顾顺大喊大叫:


“啊,啊啊啊!让我下去好不好!”


罗星叫得更响了:


“你别让我紧张行不行!”


比赛好像从谁先出声谁输,变成了谁嗓子更亮谁赢。


李懂无奈地看着两狙击手,痛苦地抚额。


7.


顾顺开始求饶:


“啊啊啊让我下去好不好!”


他吓得都有点儿结巴了,


“给给给个机会好不好?”


罗星也结结巴巴说:


“你你你让我放松行不行?”


顾顺复读机似的重复:


“给个机会好不好?”


罗星也反反复复颠三倒四说:


“你让我放松行不行?”


8.


顾顺小幅度挥舞着手:


“懂儿啊,懂儿啊我不想玩了。”


李懂和他讲:


“你丢不丢人啊?”


顾顺求饶地撒娇:


“我我我好几天没睡觉,我的心脏不太行。”


李懂不理他。


顾顺真诚地强调:


“真的。”


见李懂没有反应,又去喊佟莉:


“莉姐。姐姐。”


佟莉一副看好戏的表情说:


“刚刚还挺能啊,不是说谁先喊谁输吗?”


他又喊:


“石头!石头!张天德!”


石头剥了颗糖吃。


他又喊徐宏:


“副队!副队!”


过一会儿又瞎JB乱喊起来:


“姐姐!姐姐!”


“帅哥!”


管机器的工作人员也终于是忍不下去了,他本想按规定多等几个人来,再一起打开开关玩一发。


没料到这两大小伙子愣是挤上儿童设备,还一个劲儿大喊大叫。一帮体格强壮的朋友在下面起哄。


小朋友没等来,倒是等来一群拍照的小姑娘。


工作人员拉下了开关键。


顾顺急得大喊:


“大哥大哥大哥!”


9.


儿童版跳楼机缓缓上升,到达也就三层楼的高度。


顾顺喊:


“罗星!我怎么就答应你了!我怎么?”


罗星也有点被他的阵势吓到了:


“我我我我是让你来给我壮胆的,你现在把我吓破胆了。”


顾顺语气着急:


“唉唉唉检查一下安全带好不好?”


杨锐吼他,不由自主带了点命令的口气:


“你少说点话,你呼吸一下,要不一紧张就缺氧。”


顾顺乖乖地深吸一口气,还是憋不住歇斯底里:


“罗星!我怎么就答应你啦!”


他死死捏住罗星的手,指甲都扣到肉里去了,急得罗星也大喊:


“你轻点!”


“罗星!”


“手!手!手!”


“罗星!罗星!”


徐宏提醒他们:


“现在要放松心情,不要紧张。”


庄羽嬉皮笑脸补充:


“因为在上面紧张是没有用的。”


李懂说:


“正常呼吸,别缺氧,别憋气。”


他朝着顾顺的位置担心地看了两眼,又说,


“放松啊,放松。”


10.


顾顺仰着脖子看天花板:


“罗星罗星!”


罗星被他吵得耳朵疼:


“完了我要疯了。”


“罗星罗星!”


“顾顺顾顺!”


“罗星!我怎么就信你的了!”


“顾顺!”


顾顺催眠自己小声说:


“我不害怕我不害怕。”


跳楼机陡然坠落,俩人同时叫喊出声,脸都变形了:


“啊啊啊啊——”


落地后,罗星如负重释:


“胜利了!”


俩人十指紧扣摇摇摆摆地走下来。


顾顺扑到李懂怀里,小声抱怨说:


“我腿好软。”


李懂搂住他,安慰地拍拍他厚实宽阔的背。


11.


顾顺和罗星坐儿童跳楼机失态尖叫的视频被传到网上,转发评论无数哈哈哈。虽然没有曝光他俩的身份,但内部还是都晓得了。


介于情节并不恶劣,但影响极差,顾顺和罗星被罚去乡下种地。


蛟龙一队其它队员轮流探监,戏称说是“变形记”。


End.







*谢谢小天使脑洞,算是一篇点梗吧。送给你!@现在一心磕顺懂
*王彦霖的宇文怀演得真不错,陪我妈看楚乔传他一出场我就过塞哪能嘎挫气。

评论

热度(178)